close

 

黃昏一個很漂亮的街道,應該是個城鎮,建築物很漂亮雄偉。沒有幾個行人,步調非常緩慢沒有任何聲音,好平靜好暖和很舒服的感覺,人與人之間沒有交集交談,只是緩慢的前進著。每個街道乾乾淨淨沒有任何交通工具,沒有電線桿沒有路燈,地面平整的鋪著漂亮的地磚,沒有交通號誌沒有特別的顏色,只是昏黃一片褐色深淺灰黑的顏色。

2721_n.jpg

好祥和的感覺,輕輕的微風淡淡的馨香,一個莫名祥和的小鎮。每個人和緩的朝著一個方向走著,前方有一座橋好美,不由得被它吸引快步的走過去。橋上更美往橋下望去,河水金光閃閃,像黃澄澄的金飾閃耀奪目。河堤兩岸整齊的石階,樹木草地修整的整整齊齊的,沒有看到太陽,雲彩好美,像似彩繪出來的,我被這整個景色吸引著,不知道看了多久景色依舊不變,光線一樣沒有變暗,只有雲彩變的更美。

我回頭人都不見了,只有空空蕩蕩的街道,配合著昏黃的顏色有點詭異 ! 橋的另一頭是一大片芒草叢,被昏黃的光線染的黃通通的,遠遠的有等高的兩座高山,我走了過去芒草到胸的高度,異常的柔軟隨風輕輕的搖曳著。

走在裡面好像走在海綿墊子上,輕輕軟軟的感覺,走了一段發現山依然很遙遠,回頭沒有看到來時的橋,被這一片芒草包圍其中,只好繼續往山的方向走去。前方有個坑洞我小心地繞著邊緣走著,時不時的我好奇的往下望,不規則的深淵洞口也不平整的雜亂,跟這裡的景致剛好是個對比。

我小心地繞過了那個大坑洞,還在芒草叢中山的距離依然,感覺還是黃昏我加快腳步,好像沒有辦法走出這片草叢似的,周圍開始白茫茫的一片慢慢地逼近,直到視線只剩下大約一兩公尺的距離,周圍都只看到芒草,可是光線沒有改變,開始感覺我在往下掉,不對應該是往上飄,感覺是往下掉可是看到的是往上飄,周圍由白開始轉暗由灰開始變黑,直到完全看不見東西。

images.jpg

好暗好黑,風好冰好冷我打了個寒顫,又聞到濃濃的腐臭味。耳際傳來迴盪不去的低鳴聲,好多人哀嚎的聲響,彷彿有節奏的音樂低吟一直延續著。一個黑影從遠方衝了過來,我的右側很亮的燈光飛快急駛,一輛大車衝了過來,我本能地後退了一大步,車子在我幾乎撞到的距離閃了過去,沒有聲音的開走了。眼前的黑影消失不見了,地上一攤奇怪的東西慢慢的浮起一個人形,我害怕的開口問 : 妳是誰。沒有聲音,發不出聲音,黑影好像聽見了把我推開,不關你的事,我好奇地想剛剛的黑影不就是她嗎 ? 她好像聽到了說  : 關你什麼事。我這才稍稍看出來是個女孩子,而且被剛剛疾駛而過的大車子輾過,全身是傷而且傷勢很嚴重 ! 我心裡關心的說痛嗎 ? 她回過頭惡狠狠地瞪著我說 : 怎麼會不疼。我訝異的問 : 需要幫忙嗎 ? 你怎麼那麼傻自己衝向車子。還是發不出聲音,她聽見了般,一樣瞪著我說 : 難道你不知道嗎 ? 時間到了啊 ! 她痛得蹲下身子握著頭哭泣起來,我不忍也蹲了下來。她開始協斯底里的狂哭狂嚎,每天只會叫我讀書讀書,考的怎樣讀的怎樣,她說 : 我每天盡力的努力,得不到他們的認可,只要考試一點點閃失,就罵 ! 聽到這裡我也開始心情盪了下來,心想人生也不是光為了讀書,還是可以為某個目標而活不是嗎,還這麼年輕何必就這樣一心尋死呢 ? 她哭得更犀利了,捉著我的領口把我推倒。說 : 你懂什麼,不關你的事走開。我也覺得不舒服,開始不想理會她,好言相勸還被如此嫌棄真的是自找麻煩。

330866-1F61223135040.jpg

但是看到她的傷勢,我還是於心不忍的說 : 我可以怎麼幫妳嗎 ? 就是發不出聲音 ! 我又好心的蹲下,檢查她的傷勢,她的後腦已經變形凹陷了一塊,手也扭曲變形幾乎是同一側及腳都傷的很嚴重。血肉糊的讓人害怕,我想她傷這麼重應該快死了,心裡正著急。她開始笑了,我訝異的驚呆了。她笑著說 : 我早就死了你不知道嗎 ? 難道你是傻了不成。我答不出話呆呆地看著她,她好像發現什麼瞪大眼睛看著我,你怎麼會在這裡 ? 你不應該來的。她說 你有危險。我心想妳比我更危險,反而還擔心起我了。她說你快躲起來。我愣住了,怎麼了嗎 ? 心想嘀咕著,回頭四周看看。沒有任何奇怪啊 ? 四周依然黑暗微微的亮點沒有異狀。

她說 : 你蹲著別動,像我們這樣死亡的人需要找像你這種傻瓜,來替代我們你知道嗎 ? 我被罵傻瓜當然不高興,我心裡開始不悅。她接著說 : 對不起,我是說像你這種不知情的人,來代替我們啦 ! 我驚訝的看著她,好像我想的事情她都知道。她又說 : 當然,你以為我們怎麼跟你們溝通的,只要你想問的我都可以聽得到,你想知道的問題或心裡的感想我都聽得到。這時候我發現她說的不假,她接著又說;我已經死了,好久了。這裡沒有時間,沒有白天沒有辦法計算時間,只知道很久很久了。

我擔心的看著她的傷勢,她的傷口和我剛開始看到的漸漸的癒合起來,很明顯地在恢復著。她說 : 對,傷口它會自己癒合。我發現她的痛苦也好像減輕了許多,這才稍稍安心了不少。他說 : 我看你是個好人,心地還不錯為什麼會在這裡,這裡是很恐怖的地方,沒有人會自願來的。我想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來的,就莫名其妙地來到這裡了,我終於懂了她是因為課業壓力自殺,才會來到這裡的吧 ! 她又開始啜泣起來了,我安慰著說;雖然沒有聲音,你真傻就因為課業壓力就想不開,除了讀書還有大好前程等著妳,犯不著走向絕路啊 ! 而且被困在這個可怕的空間裡,要怎麼離開都不知道。她好像又聽到了回答我 : 你不知道,要是我知道死亡會這麼痛苦地來到這裡,我當然會考慮活著。而且除了讀書壓力外還有,爸爸是小學老師;媽媽是大學教授,如果我讀不好會讓他們丟臉。我想,那是他們的事,不管怎樣有妳自己的人生要過,何必活在他們的期望裡,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到尋死。他說 : 我也很盡力的活著,雖然活得很苦但是我還是努力的活著。直到我考上理想的大學,他趁媽媽不再強暴我,她泣不成聲的我驚訝的看著她,心想她指的他是誰。我爸,她說 : 所以我才會想不開,沒想到死亡會這麼的可怕。


這段還有很長的跟她深談的過程就此省略


遠遠的出現亮光 ! 我驚訝好奇地望著,除了迴盪不去的低吟聲沒有其他聲音。她的傷口也完全恢復了,是個清清秀秀的女孩子,她站了起來跟我說 : 你趕快離開吧,他們會把你捉去撞車的,你趕快離開。她開始朝著亮光走了過去,我好奇地跟著想看那到底是什麼,當燈光越來越近我發現是一輛破舊的大車子,只有一邊的電燈亮著,這應該是這裡唯一的亮光吧,整體上還是一輛車子,但是看不出來是什麼車。由遠而近的疾駛過來,她作勢往前衝我本能地拉住她,她還是掙扎的要往前衝。她著急著說 : 你快放開,會來不及的,你會害我被捉到(溶漿湖泊Dissolving lake)的。這個時候我背後有股力量架住我,我無力的鬆手,看見她往車子方向跑了過去,我感覺被送往車子駛來的方向,就快要被撞上了,我緊張得大叫,忽然間有個黑影飛撲了過來,我跌落了下來,忽然睜開眼睛,我已經滿頭大汗地躺在床上。原來是夢,好不舒服的掙扎坐起來,發現是零晨3:05 …  … 未完待續     

 

老師問我︰「她一直在想一件事 。自殺的人難道不應該同情嗎 ?人當然要堅強活下去 ,但如果真的走到山窮水盡 ,或痛苦不堪 ,不能給他們一點關懷嗎 ?」。

關於自殺的人是否應該同情 ! 我的個人淺見是;其實真的值得同情 !

arrow
arrow

    #歐比堤 蝦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