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丈人逝世 XX醫院手術失敗,敗血病引發胃出血,63歲過世。他是我很崇拜的人可想而知我的悲痛,辦完丈人殤禮又收到父親病危通知,趕忙回嘉義探視。長期的糖尿病引起急性腎衰竭,我傍晚簽了洗腎同意書隔天,天未亮他就走了,走的時候59歲,丈人跟父親相隔42天相繼過世。我悲痛不已,丈人辦圓七同一天父親辦頭七,心裡真的很難受。

Thomas Cole - Home in the Woods.jpg

托馬斯·科爾(Thomas Cole1801-1848年)是一位英國畫家,十幾歲時就與家人一起移居美國。 他是一位傑出的風景畫家,並創立了美國風景畫哈德遜河畫派。

Thomas Cole (1801-1848) was an English-born painter who moved to America with his family in his late teens. He was a superb landscape painter and founded the Hudson River School of American landscape painting.

Thomas Cole - Crawford Notch.JPG

隔年辦完丈人對年,馬上辦父親對年。因祖先牌位老舊破損,請了一個新的公嬤龕換上,給父親住的舒適,挑個日子整頓神位,國曆1119日前一天夜裡,夢到丈人來找我,手腳四肢帶著白色的護具。我好奇地問︰「爸你不是病痛都已經痊癒了,為什麼還要綁著繃帶。」他說︰「我病痛已經痊癒了,這個不是繃帶,是準備給你用的。」

他順手撕開魔鬼氈,兩三下就拿了下來。他拿下右手右腳的護具放在我手上,這是我第一次知道這種東西,像繃帶有幅度硬質白色很方便穿戴,我納悶的看著丈人。我疑惑問道︰「給我的 ?他說︰「記得出事情,一定要到我過世的XX醫院找我,我會救你。」他一直重複著這段話。翌日我整理家裡神位和公嬤龕,整天忙碌,直到傍晚 內人秋月 因為上大夜班,起來準備晚餐也準備去竹科上班。

我走到廚房門口跟她說昨晚的夢境,詳詳細細的說了一遍,然後就準備接 兒子旭 放學,旭 讀公立幼稚園沒有交通車,要家人親自接送,那天整天下雨410要出門前雨停了。原本想開車去的校門口車多不太方便,剛好雨停了我就騎上機車,出門在離家不到一公里就出事了,一輛銀色六人座的休旅車從草叢衝上來,我眼睛閃到一個銀色光束,從下而上的衝上來,心理知道來不及了,於是我緊急煞車因屬於下坡,路面濕滑加上道路剛鋪好許多碎石子,整個倒了下去機車居然沒事,我人滑行得比較遠,戴著半罩式安全帽,衝出來的休旅直接輾過我的脖子,壓在車子底盤底下。

當下我還有意識,感覺安全帽的袋子纏住脖子無法呼吸,我大叫請人幫忙解開安全帽才昏厥過去。醒來已經在醫院裡了,我只能看著上方無法動彈,耳邊聽到 秋月說︰「我在家等著心想天都黑了,這對父子怎麼還沒回家。於是出來找他們,當我看到路旁他的機車,和安全帽就知道不對了,於是我去接了小孩就在附近醫院尋找,終於在這裡找到他。」接著一個男子的聲音說︰「照這個X光片的情形看,我們醫院沒有辦法收,請妳們準備轉院,傷的太嚴重了頸椎3.4節破裂,瘠髓被骨頭刺的殘破不堪,救起來也是全身無法動彈。」

我聽到這裡大聲的說︰「幫我轉到XX醫院。」秋月聽到我醒了過來關心我說︰「有哪裡會痛嗎 ? 我直接告訴她︰「昨晚妳爸爸說要我去XX醫院,找他還記得嗎 ? 講完我又失去意識了。」

醒來已經在電梯裡了,這是哪裡;我說。秋月說︰「XX醫院,要去手術室了,照完核磁共震要開刀取出碎骨換兩節金屬固定。」我問現在幾點了,她說︰「凌晨兩點多了。」我仍然只能看著上方,這時丈人出現了,他微笑著看著我,沒有說話只是輕輕拍了一下我的左胸,示意要我放心又消失不見了。進手術室醫生護理師,把我側躺固定在一條長條形的機器上。最後醫生幫我用一個鐵圈夾緊我的頭說︰「我要幫你手術了。」我緊張地問醫生︰「我救活了真的會全身癱瘓嗎 。」醫生︰「很難說,看個人造化,比例是10%機會可以動 ! 當然細節動作可能有困難。」我說︰「醫生既然機會這麼低就算了放棄急救吧 ! 幫我打止痛藥心跳停了就算了,要人照顧一輩子,活著豈沒有意義。」醫生說︰「抱歉我只負責救人,你的要求我們沒辦法辦到,先放鬆心情,不要亂想,我數到十記得放輕鬆。」1..2..3..4..5..6........我又失去意識了。

vineyard-burgundy.jpg

一個高大的巨人拎著我,像拎著死雞一般我倒掛著,一個矮個子拿著一條荊棘鞭打著我,疼痛到腦後無法形容的痛楚。看到丈人努力求高個子的巨人,請你們放了他,他還有救請兩位大爺行行好。丈人費盡一番苦心及很長時間的努力,丈人跪在地上直磕頭 !巨人終於把我放下,兩位大爺就消失不見了。

他們走後,丈人說︰「放心了沒事了。」邊說他拿了一杯水之類的東西幫我擦拭脖子。我覺得脖子一陣清涼,整個人舒服了許多 ! 我問︰「爸爸你怎麼會在醫院裡 ? 他說︰「我一直在這裡呀 ! 雖然我手術失敗過逝,放下仇恨心存感激,自然會待在你喜歡的環境,等待時間到再去輪迴。如果還是無法釋懷,都會被帶走,我在這裡過逝,自然就在這裡等待,況且在這裡多少可以幫別人一點忙,感覺還不錯喔 !

我又問︰「那麼為什麼剛才那兩個大爺要把我帶走 ? 我時間到了嗎 ?」丈人說︰「不是的、你的時間也還沒到,是因為你放不下怨、恨、情、仇才會被帶走。」我問︰「要怎麼放下這些 ? 那麼又怎麼知道放下了呢 ! 」他說︰「世上很少人放得下這些,怨天、怨地、怨人、怨環境 … 恨自己、恨他人、恨過去 … 情傷、不情願、不甘心 … 敵視、報復、埋怨 …。世上能有幾人可以放得開 ? 若遺留在此豈不是胡作非為。」

我悶著思索著 … 問︰「爸爸那麼你要待到什麼時候,還有。」我這才發現丈人已經消失了,四周空盪盪只有單調的醫院機器聲  呼嚕呼嚕 … 我才意識到我動完手術,剛才是幻是真就不得而知了。事後想想不知道為什麼 ? 都在最緊要關頭,我會醒過來交代事情,然後才昏過去。就這樣在醫院裡真的戴上了,車禍前一天夜裡,夢到丈人來找我,手腳四肢帶著的白色護具。  ... ...  未完待續     ...

我真的很感激丈人的搭救和解圍,當晚也是遇到這方面的權威名醫,連其他科別的醫生和住院醫生都覺得驚奇,這個醫生太忙碌,從很久以前就沒有值急診夜班,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剛好,值急診夜班他們都稱奇。當丈人跟我說 :「怨、恨、情、仇 世上能有幾人可以放得開 ? 若遺留在此豈不是胡作非為。」我思考了許久然後開始學習放下,開始微笑看待人、事、物,生、老、病、死。直到現在 ... 依然如此。

希望故事妳們還可以接受,如有任何建議或意見,請直接告訴我喔   畢竟我是新手,很多需要學習改進的,請不吝指教 感恩唷˘) !

自殺的人難道不應該同情嗎 ?人當然要堅強活下去 ,但如果真的走到山窮水盡 ,或痛苦不堪 ,不能給他們一點關懷嗎 ?我的個人淺見是,其實真的值得同情 ! 但我聽過這個說法︰「怨、恨、情、仇 世上能有幾人可以放得開 ? 若遺留在此豈不是胡作非為。」況且自殺是不可取的行為,除非萬般不得已連累他人,好好的仔細思考自己的人生 ! 既然死亡都無懼,何不用無懼的意志力自己站起來 ! 請珍愛生命珍愛他人尊重所有生靈  謝謝你/妳們(◕‿◕)"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#歐比堤 蝦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